这片海,有毒。

盒装爱情(短篇)

五色盲:

 @千叶海 

  


  


  

相叶的爱情方便简洁毫无副作用,他每天装在包里,一个小小盒子里头。
同办公室的女孩儿炫耀晚上男朋友准备的惊喜的时候,相叶都会用手放进包里,穿过层层文件,口罩还有维生素片的盒子,去摸摸盒子还在不在。
人多的场合,他会把盒子放在胸口,有人挤压的时候,吃疼得很,可是他低着头,咬着嘴唇也不肯换个地方。

他喜欢这种可以随意携带的爱情。
他谈过不多不少几场恋爱,不是这种可包裹的,可携带的。
那些黏在他身边的女孩,会夸他的车多么驰骋,他的开车载她们出去多么体贴,然后在他车祸的时候寄来一张贺卡。

他告诉自己,相叶,上一课,别再跟这样的女孩恋爱,然后他有了自己的盒子情人,每天陪着他,却不给他带来任何麻烦,至少相叶觉得不是麻烦。
那一点重量,也不算什么。

夜深的时候,相叶读了一本杂志,扉页在卖一种可以招来恋爱运的手链,他想了想打电话订购了一条,挂在手上。
不是为了别的,就是想要适当试试别的恋爱模式,算是偷腥?
恋爱手链的效用不好,相叶打扮帅气出门参加联谊还是没能赢得任何女孩的青睐,一个电话也没有,他还是带着盒子回家了。
开了一瓶啤酒,比卡拉OK的好喝多了,幸运手链被放在了二手拍卖网站上,很快被买走了,买到的客人十多天来跟他私信,说手链简直锦鲤,自己立即得到了倾心已久的男生表白。
相叶回复,祝你幸福,想了想,加上了一个爱心,又觉得不妥,删除了。
回头看着盒子,感觉自己的礼节被认可了。要是自己还是这么随手丢出可爱的表情,会被吃醋吧。
好了好了,不会让你吃醋的。
那就好,所以说,只有你一直在认可我,在我身边。

联谊不再参加,可是相叶还是定期参加同事的聚会,不然大家会露出担忧的表情,虽然自己一再强调自己不是没有伴儿,也不觉得孤独。上司和同事还是会拍拍他的肩,对他的盒子爱情置若罔闻。
相叶也不生气,这世界的爱情,总是有要求,他没了要求,反而成了异类。
他在聚会上,笑得爽朗,吃的也多。大家也不再说什么。
偶尔还有窃窃私语或者半夜发来邀请的信息,他都很好屏蔽掉。
大声唱歌还有飞行模式就能解决的问题,相叶不想动用更多的心思。


最近日历的日子开始减少,他每撕掉一页就觉得心里稀薄了点,上班的时候衣服更厚了,周围的店铺开始放一首每年特别熟悉的歌。去年是什么时候呢?去年还没有盒子恋人呢。
去年是美子还是丽子?
吃的是巧克力蛋糕还是红丝绒蛋糕?
今年说是西伯利亚冷风来的特别猛,相叶对盒子恋人发的牢骚照单全收,买了两套深绿色毛衣外套换着穿,把自己裹得紧紧的,围巾包了三层,手套乖乖带上,胸口的位置放着铁质的盒子,冰凉彻骨。
不怕,我是热的。
金属看着冰凉的光泽下,有相叶雅纪的灼热。
可是一旦离开相叶,盒子就又冷冰冰了,相叶噘嘴说,你怎么也粘人起来,然后笑嘻嘻又抱在怀里。

相叶把家里的网断了,算是静心。想着要做点什么,买了健身课程的碟子,跟着跳跳,屋子里有了人的声音,但是有点单薄,他怀念以前有立体声环绕的日子。想了半天,还是说了抱歉,理由是这样的热闹显得虚假。
好久不碰的CD架被新来的碟子占了最后的空间,变得有点倾斜。
本来就是有残缺的东西,两个人买的便宜书架就是不平。
相叶随手抽来一本书,《once and again》。
正好的厚度,垫在脚底。
当时那个人随手买来的书,完全没有读的样子。现在物尽其用了,相叶对着盒子撒娇地歪了个出头,想被拍脑袋,真的觉得头一阵疼。

头还有点眩晕,再睁开眼又是那个熟悉的天花板和消毒水。
床边坐着熟悉的竹马。
上次这样的阵势,自己睁眼的时候,那个人大声叫着护士他醒了,如今却是一脸阴沉。
我的盒子呢?
nino,我的盒子呢?
nino,nino。
相叶掀开被子,手脚在空中摆动,连着各种管子。
他的、盒子呢?
被抓住了手腕,狠狠压在床边。
别找了。
不行,nino,你不知道,它会冷的。没有我在,他会冷的。
我说别找了!
相叶知道自己哭了,他眼泪特别热,比这病房热,比那个人的躺在床上的身体热。
相叶颤抖的身体,牵动了那个眸子深邃的男人。
他怎么能看自己的竹马抱着一个小小的盒子对着联谊的女生说那是放着骨灰的小匣子。

那个人怎么愿意看到他这个样子。
他在世界上仅存有一个四方形状中的一些骨灰,
可是他在世界上留下了一个哭泣的相叶雅纪。

“sho酱,你说我该怎么跟美子表白呢。”
“sho酱,你说那些女孩儿喜欢我哪里?”
“sho酱,你说那些女孩儿不喜欢我哪里?”
“sho酱,这次我不会失恋了,对不对?如果对象是你,我是不是就不会失恋了?”

“sho酱,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我喜欢相叶雅纪。”
“啊,原来你喜欢我这样的女孩儿?那是什么样的啊?”
“不,我喜欢的只是单单一个相叶雅纪。想要把他带在身边那种喜欢,每天放在胸口。”

相叶的胸口悬着他的爱情,来得晚了些,但是好歹,来了。

  


  

第七章故事:《东京失恋物语》

  

 @生活很艰辛而且非常不快乐 

 
评论
热度(88)

© 千叶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