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海,有毒。

【SA樱相】ANTI-MAGELLAN

二度爆发:

1.千叶海情人节BE联文企划用 @千叶海 

  

2.字数稍多一向慢热,困倦的碰友容易睡着w希望空闲时间静下心人神合一地放缓读速慢、慢、啃(。)

  

3.建议有条件的碰友点击下面链接伴着配食音乐食用 

  

  手机有网易云音乐app的碰友点击→链接虾米音乐app的碰友点击→链接,两种都是点页面右上角的'用浏览器打开",之后网易云可以直接跳到app上播放,虾米点网页上的大播放键可以听整个歌单。当然用电脑的话哪一个链接都可以ww

  

  都没有的我也不造这么长的文该咋办好惹随便听听……总之没有干读下自己文的自信,大概可以配上国际歌w

  


  

以上

  


  

ANTI-MAGELLAN


  

 

  

00

  

那是什么乱七八糟的音乐。

  

主唱高亢却软绵绵的声音,不适合给还没睡醒的人听吧。

  

知道自己一只手还紧扣在梦的边缘,而那首算不得好听的摇滚要把我叫醒。

  

 

  

从来没有像这样贪恋梦境。

  

就算身体静止的一分钟地球也带我行进三十公里。再见到他却花了这么多的时间。

  

而他的脸已经模糊得难以想起我爱上他的理由。

  

 

  

 

  

“因为相爱还不够吗。”

  

他说。

  

 

  

不够吗,为什么不够。我答不出已经想得很清楚的答案的原因又在哪儿。

  

整个人烦躁得厉害。

  

“嘛总之你先和我……”

  

“……ちゃん。”

  

 

  

说什么?

  

 

  

不知何时和我并肩的黑影,和我同时说了话。

  

 

  

“只有爱情的恋爱……什么都不是。”

  

眼睁睁见影子以冷静十倍的语气说出这句话,猛地缩了一下的我,睁开眼看见了前方的背影。

  

 

  

 

  

“……世治,音量关小。”

  

“诶?”

  

“播放器,关掉。”

  

 

  

听得tension正高的世治从后视镜看了我一眼,赶忙弄小了音量。

  

他是听到我说的第一句的,没反应过我糟糕的情绪而已。现在也有点自责刚才自己的态度,就好像在怪罪他一样,我平时不是会因为这种小事生气的人,再说也确实睡了不少了。

  

“抱歉,刚做了梦,感觉不太好。”

  

果断地张口道歉,也是为了自己能舒展的确烦乱的情绪。世治吁了一口气,把他那个平日恨不得说翻天的特性马上换上来。

  

“什么啊你说的什么调子超好提议的同学一起出来短游聚会,我还以为你会喜欢有音乐叫醒的公路旅行记忆啊……”

  

“是是。”胡乱应着打开侧窗点燃香烟。

  

我真感谢他的聪明,装傻装得一流,这种时候就开始废话绝不冷场也绝不在意我明显不在他话上的心思。

  


  


  

昨天和高中同学宫村世治在岚山渡月桥碰面已经是晚上十二点半了,他抱怨一年多没见就叫他半夜接驾,不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在桥上站了那么久。难得的休息日,一心要来,一早就出发,就只为了毫无目的的散步和发呆。好像是高负荷运转了很久的脑子在休息开始的这一天把一切交由给身体自我行动了,不负责任地随意走到它想去的地方。

  

难为世治君连续开了将近六个小时的车。

  

我心情又突然很好,将头靠在半开的车窗旁,感受一节节迎头撞来的凉风,曾听谁说过这是最好的清醒方式。

  

世治很会读空气地又调大了音量,已经不是那首让我觉得难受的音乐。

  

 

  

“世治。”

  

“嗯,怎么。”

  

“安排到哪里?”

  

提议的同窗会交给世治他们安排,之前我只是问了时间。

  

“哦,你一定想不到。”

  

“…………你们想去银座宰我。”我笑,“说好了出游的。”

  

“当然出游啊。”

  

“东京湾上的屋形船吗。”呼出的最后一口烟逃出了车窗。

  

世治翻了个老大的白眼。

  

“希望你离开东京想个远大目标然后再打击你真难。”

  

 

  

“千叶。”他说。

  

“是千叶。”

  

 

  


  

我忘记我有没有将车窗好好的关上,揪着毯子倒回后座,感觉世治在故意想要发掘些什么欺负我。尽管世治不可能知道,我还是无法控制地开始重复梦中的烦乱。

  

 

  

算了。那只是个另一个没有他的东京、大阪、京都。没有他的任何地方。

  

 

  

等等。

  

我何必那么在意此次的去处和他关系,我有什么必要还去想他。

  

“……说回来,你做什么梦了?”世治装作无心的声音偏偏这个时候就这么不识趣。

  

不,别问。我现在无暇顾及,得先从脑海赶走很多东西。

  

 

  

该死。

  

在毯子下面我用手紧紧捂住自己的口鼻眉毛纠成一团。

  

 

  

我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去岚山了。

  

 

  

 

  

五年前我在二宫和也的手机上最后一次看见他的侧影,撑伞仰着头站在渡月桥。

  

 

  

 

  

 

  

01

  

“饶了我吧我可对付不来女孩子。”弟弟对于自己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似乎抱有很大好奇心,樱井翔艰难咽下嘴里的饭应了这句,眉角耷拉着揉揉弟弟的头。母亲阳子看着他笑了一下,似乎很了解他的话到底有多真实。毕竟从小看过来,自己儿子面对女孩子,尤其是很多女孩子根本和小学生养的仓鼠受惊时毫无区别。

  

“……哥哥你就没交过女朋友吧……好逊……”

  

“是啊樱井翔没交过女朋友大学也不打算谈恋爱超逊,那修赶紧找个女朋友千万不要步哥哥后尘。”

  

“诶大学也不打算恋爱吗,翔?”

  

意外地,自己的母亲居然参与到了兄弟俩的谈话里,这令樱井翔一瞬间有点慌张。

  

“大学也是想以学习为重没有错吧。”他还是马上回答了。

  

“偶尔也要…………”

  

“出门啦!爸妈,舞,修,拜拜。”

  

樱井翔旋风一样到玄关开门出去,时间还早,他要想办法弥补被小小地打乱的计划表,在路上找些什么分散下注意力,散着步走去JR。

  

 

  


  

“………………他高中不是有个叫雪的女朋友么。”看着余下的两个孩子也都去上学,樱井家的父亲才张口向身后询问。

  

“叫雪代,”阳子摘下围裙坐下来凑近丈夫,“不过后来好像被甩了呀,也难怪,接连几次叫人家女孩子送到自己家门口都不说进来坐坐怎么可能不被甩。”

  

阳子吃着煎蛋突然看着若有所思的丈夫笑出声来。

  

“说着‘我可不要在大学谈恋爱’,真的很像俊くん你当年的模样呐,说白了只是因为对恋爱苦手才口出狂言吧。”

  

“咳咳。”

  

“看样子就像是和他爸爸当年似的,马上会被某个可爱的孩子吸引而且陷入恋爱呢,我的儿子。”

  

“……………………没办法,那时候你是很可爱。”

  

 

  

 

  

乘坐东海道本线,在横滨下车。

  

脚步闲散着迈向校门的樱井翔也在这个时候想起了雪代。

  

 

  

——翔くん简直是我最大的压力呐,和你交往不管是走在路上还是坐在教室好像都有人因为这事在对我议论,现实如此也好我自己思考过多也罢,我觉得,受够了。马上就要升学,我想要好好的学习考入理想大学。

  


  

“分手吧,樱井くん。”

  

他将女孩子最后的话轻声道出来,顿觉恋爱是和他是南北极点这辈子碰不到头,有点孤独且悲凉地自豪着看向晴过头的天。

  

“在练习什么,分手?”

  

“呜哇!”

  


  

那颗棕色的脑袋的出现把樱井翔吓得倒退一步并作出了可笑的防御姿态,对方胳膊一拧拖过另一个瘦高的人一起站在左边看着他。

  

“哦果然,是樱井翔,早上好樱井くん。”

  

二宫和也。以及旁边的扑闪一双溜圆黑眼,也跟着二宫向根本不认识的樱井道早安的谁谁谁。

  

“好久不见,也去A大?唔,没想到国中之后还可以做同校生。”二宫说着略带嫌弃地看旁边的黑眼男生,“毕竟高中和这家伙玩到一起可是很容易降低智商的。”

  

“喂我也考上A大了,好歹。”黑眼くん极力辩解。

  

“大概是因为你拜了神社供奉过千元钞吧。”二宫一脸心疼钞票。

  


  

伴随一声大概可以解读为“我叫你乱说”的沙哑吼声,跟着走在一旁觉得自己有点多余也无法脱身的樱井,被冲向二宫去糊脸却被躲开的黑眼くん踉跄着抱住了腰。

  


  

刚才明明世界还是乱哄哄的。

  

倏地就安静了那么几秒。

  

蛮尴尬的。

  


  

如果不是相叶雅纪缓慢地把埋在自己白色衬衣上的头抬起。

  

蔓越莓色的唇。兔牙。清澈,在察觉对方凝视才开始躲闪的眼睛。

  

不像是二宫,一看就是对万事认生恋爱被动型的脸。

  

他慌张说的对不起打破那瞬间的静谧,显得那样不合时宜又异常意犹未尽。

  


  

——挑逗式的生怯。

  

樱井翔命名。

  


  

那种怯意樱井翔在之后有意追寻相叶雅纪身影时时常出现,一起身置在餐厅教室图书馆,各种对角线。他看着樱井翔,眼睛里总是期待也总是躲闪,却只顾和已经熟络的同学毫无意义地搭着话,然后几次察觉樱井视线间不经意咬着下唇,脸慢慢就红。

  

终于某个下雨天樱井站在地铁站口,一直看着眼中只有屋檐的相叶边跑边收起伞,停住脚步才发现已经不小心钻进自己伞下。互相凝视中相叶雅纪的眼睛终于忘了躲闪,小步后退,半个肩膀已经淋透,却不能完全退出头顶那个圆的范围。

  

放弃了地铁,一把伞两个人在横滨街头无言散步,回家各带着一边湿掉的肩膀,用手抚摸上去会发烫。

  

不约而同后悔着要是在分别时试试接吻就好了。

  


  

后来相叶趴在樱井背上玩着他的发梢时说我确实在有意吸引你所以我并不是什么天然。

  

樱井说比如呢。

  

相叶说比如在图书馆你坐在我的后面,我压在一边手肘下面的指头在勾,示意你过来。

  

于是樱井哈哈哈哈的声音在家里绕了几个圈又被他抽回嗓子里,满脸笑意,回过身伸手揉乱相叶的发顶。

  


  

抱歉你的勾引完全跑偏。虽然结果上来讲你达到了目的。

  

相叶ちゃん真是完全不知道自己哪里迷人啊。

  

不是花的那些顽皮而不起眼的心思或者故意的耍帅。

  

不知道自己迷人这一点,最迷人了。

  


  

这样放任下去会不会导致相叶跑偏了的可爱占据整个人格直到那些性感致命的细节全被掩盖。

  

从他看向他的雅纪BABY。

  

到相叶吻上近在咫尺的他,啾的一下,轻轻包裹樱井饱满的双唇,而后うん的害羞。

  

怎么可能。

  

相叶雅纪的性感和西乡隆盛忠犬八公一起守护东京。

  

 

  

也真是感动世界的宠溺。


  


  

02

  

“你是想和相叶在一起吗。”

  

大一的第一个学期末,二宫和也在咖啡店问出了一句没有疑问语气的陈述句。

  

吸管被松开搭在杯沿上和樱井翔瞬间戒备僵硬的姿势如出一辙。并不是曾试图要瞒着谁,只是他不能理解二宫和也用这样的一种语气来质问这件事,因为对方明明知道问题就是既定事实,这让樱井感到脑袋发胀。

  

“我不能阻止的话,也就不能保持现在这样的状况。翔くん,以后就当没有我这个朋友吧,我没办法同时和你还有相叶维持朋友关系。”二宫和也努起的嘴总给人一种坚定感,樱井翔迫使自己集中所有注意力去思考他的话。

  

“………………你和相叶呢,你也不再和他是朋友了吗?”

  

听到樱井翔的问题,二宫和也似乎是嗤笑了一声。

  

 

  

“在说什么呢,樱井くん。

  

“对我来说,你和相叶,是相叶更重要。我不想当以后相叶哭着跑来找我借宿的时候还和他冷静分析什么导致他离家出走。

  

“我放弃这种保持客观中立的立场,打算一直做相叶雅纪的后援。”

  

 

  

这个相叶的朋友说完掏出了一张清单,上面列举了他所了解的相叶雅纪所有的缺点。在樱井翔看完之后,他将它揉成一团塞回口袋。

  

“还喜欢他吗。”二宫问。

  

“我想和相叶在一起。”樱井翔看着他答。

  

不晓得二宫和也是否勾起过嘴角,最后是淡淡一句“再见。”

  

转身走出店门。

  

并没有付钱。

  


  


  

二宫和也在樱井和相叶的人生中突然都淡了。

  

清单上的缺点在未来三年一点点描出轮廓标记了重点。

  

不可思议的,樱井从没有因为这些怪罪过二宫和也。也许是天生的理性促使,他追根溯源的将一切总结在自己与相叶身上。

  


  

不过那时距离结局尚早。

  

他们正陶醉于抵足而眠,因为先被阳光唤醒的人不突兀的小动作睁眼,似乎没有什么比那时肌肤的磨蹭更能诠释温柔。很快他们又会觉到每一次的亲吻和抚摸都美好过前一秒的最好,在同一架钢琴上弹奏摩擦到的对方手指,并肩走路不小心两个人都被绊到磕在一起的额头,一切幸福到懒得想象未来。

  

所以才不知天高地厚了吧。

  


  

——地球上的每个点都在大圆上。

  

所以如果雅纪BABY,在人群中找不到我了也千万不要乱跑,绕过地球一周也好,我总会再走回你身边的。

  


  

相叶雅纪微张着世界上最可爱的嘴,几秒钟过后大笑起来。

  

屁啦!那样我不是都长一大把胡子了!干嘛要走出一周你快回头找到我就好了打电话给我就好了ふふふふふふふ你脸好肉呀翔ちゃん!

  

明明眼眶在红着,爱哭的相叶偏偏就不知道怎么处理能让人哭出来的感动。

  


  


  

如果能够感受得到这些放肆地闪着光的片段冲回胸膛有多痛苦,他们还会那么不知天高地厚的把时间浪费在这份陶醉中吗。

  

多少个难以入眠的晚上樱井翔想他应该早些去解决他们之间的问题,又自作主张觉得为时已晚。樱井翔觉得自己没用,却忘了责备自己不知餍足地将相叶当作美食一样享用,不到舔干盘子他都不会放手。

  

他对相叶雅纪说“我永远都不会先说分手。除非你说,我才会放开你。”

  

相叶点头却没有说那时他的真实感受。

  

——这话听起来就像,只要相叶说分手,樱井翔便会头也不回的离开。

  

相叶那时默认分手为不可能。

  


  


  

 

  

03

  

在民宿前停好车,从后面下来的我大概面色又同被吵醒时一样不好了。世治应该很郁闷吧,和一反常态情绪波动的我同行怎么想也不是件令人开心的事。

  

 

  

只要挖掘就发现什么都记得太清,关于自己和他是如何走向相反方向,关于什么时候两个人之间的感情变成了除感情之外的一切东西。

  

一切都源于我们之间的不平等,和不能忍受这些不公平的心情。明明一起走着,渐渐地就无法触碰彼此,还以为是步伐快慢的关系,没发现是脚下的道路已经分岔,没有人回头的话终究越走越远。

  

对方意外的也是个倔强的人呐。

  


  

他说“考上A大其实跟和ちゃん说的差不多,大概是神决定保佑,运气太好。不能辜负神给的恩赐,我要顺利毕业到家大公司工作,这样以后和你在一起的时候经济也会变得很余裕。你不是要去家里的出版社吗?我大概会找份相关的工作一直支持你吧。”

  

然而事实是,我一直在试图跟上他过分旺盛的精神和几乎每周变动一次的爱好,却终究感到无所适从,他发散到天际的想象力和敏感能让情绪能从百分之二百瞬间降到负值。我最怕他不开心,当成义务一样想要消灭他负面情绪,越是努力路却走得越艰难。升入三年级愈发忙于各个社团活动和学习,每天的计划变得不管如何带有弹性都会被他破坏,我开始牺牲休息时间来完成工作。

  


  

最折磨人且消磨爱情的是冷战。

  

第一次冷战是因为,他挂掉了我忙得焦头烂额时,还和他讨论为何午饭他突然开始闹别扭还不理会我line给他消息的电话。

  

忘不了密集的忙音下天都像滚烫的开水劈头浇下来的感受。

  

我马上回拨了电话,他犹豫了一阵还是接听了。

  

“你不可以挂断我电话,以后都不行,听见了吗?”

  

但我也就连他的反应也没有等就挂断。

  

然后看着电脑上做到一半的表格,几乎要哭出来。

  


  

二宫和也的清单上到底有多少条他的缺点来着,曾几何时我还觉得那是短短一点文字。

  

我不该觉得委屈,但是在那瞬间觉得自己所做的一切对他对我都没有意义。之后每次他不再说话默默走开的时候我都那样想,难道因为天冷在一起取暖的快慰就可以在一整个温暖的春夏秋互相加深伤口吗。

  

在满是人的街上惹他哭鼻子却没有任何办法和心情让他安心,只是强势抓着他的手腕不停地向前走,挤过人流罔顾街边风景,往往中间脱了手,回了头看他恹恹的,也懒得重新握在手心。争论的时候我提醒他降低挑高到天上的音量自己的声音也大到不行,平常小事也能带到价值观高度的我的一脸可恶的严肃,看着紧抿着嘴说不出话的他,只懂后悔却永远改不掉毛病。

  

一次次积累下来,感觉不到他最初说的支持,也到达了忍耐的极限。

  


  


  

世治在前面已经到了前台。

  

“樱井,你自己住单人和式还是和我一起?”

  

刚才完全没注意这家旅馆到底是什么样子,像我这样浸在思绪里好奇心为零的顾客大概很少有,我拎着行李,前台身穿和服的若女静静的看着我低了低头说欢迎光临。

  

抽了下鼻子,凑到世治旁边看住宿表。

  

余光扫到一个穿着深蓝色的工作服的男人鲤鱼一样游进柜台。

  

”啊啦,老板。“若女轻轻叫了声。

  

”淳子,我来check吧,你去餐厅搭把手。“被叫做老板的男人似乎双手合十做了个拜托的姿势,抬起头用一双看不见眼白的眼睛真切地表达着情感,”抱歉,我实在是帮不上忙!“

  

已经无法控制眼神的方向,和他有关的时间我好像从不能保持冷静。人生怎么能安排这么不合情理的剧情,就由着”相遇“无理取闹。

  


  

我们都以为自己其实什么都不曾忘记。然而太多东西从没被我们留在脑海过。

  


  

嗅觉退化到什么地步才能在对视的第二眼才认出自己的恋人。

  


  


  

刚刚我还在想。

  

每次冷战积累下来,感觉不到最初说的支持,也到达了忍耐的极限。

  

那个时候我一直想问你。

  


  

相叶雅纪,你有没有爱过我。

  


  


  


  

04

  

我从前的担心是多余的。

  

相叶雅纪从来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性格的过分开朗而缺乏性感。

  

”是翔くん呐。“他笑着说,声音没有发抖,递来东西动作也依旧流畅。

  

只是我盯着他看,他眼睛终究是会闪躲。

  

那算是害羞,逃避,还是说是现在的自己让他不忍注视下去?

  


  

是再次看见他的脸让我产生了初遇时的痴怔,但我也记起了分手时的他。

  

”你是个废物,樱井翔。“他指着我,哭过垮掉的嗓音已经飘忽,踩在我心上却还是疼。

  

有谁说过只要让你的恋人为你哭一次在他心中你就已经出局来着?

  

那相叶真的是个伟大的男人。

  


  

”我真想狠狠揍你一顿,揍到你只剩一丝力气滚出我的世界。在感情上为什么你是个不作为的人,拿腔作势又说不出一句肯定句?那好我来说吧,既然你眼里我那么洒脱又没心没肺。

  

”分手吧,翔さん。“

  

我不喜欢相叶雅纪对我用敬称,到了这一步还是不喜欢,便伸出手捉住他的后颈压向自己,用力咬破他的嘴唇,在相叶没办法停止的颤抖中,我没有落泪。

  

单单是痛,痛得都累了。

  


  



  

”抱歉我……想要去洗手间。“

  

好想吐。

  


  

我曾一点一滴的记录过两个人的感情。

  

从萌发,到热烈,最后沉寂。把每天和他在一起的收获以后对他好的计划仔仔细细钉在字里行间。

  

相叶雅纪做过什么呢。

  

在他扯着嗓子拉住我的手大步向前跑的时候,有时间记录眼前的珍贵吗?

  

他有在手帐上细细写下今天和翔ちゃん接吻么。

  

不,他不会的,每天都拉过手都亲吻彼此面颊,手里都没有超过三年的物件永远被新鲜事物吸引的相叶雅纪,这么可能像我一样对每个在一起的瞬间都如数家珍。

  

更何况他根本没有手帐这东西。

  

 

  

水大把的拍打在脸颊,觉得不够疼痛,不够掩盖我快要出口的呜咽。

  

居然现在还会觉得委屈。

  

对彼此说出的同一个字眼,究竟其实不是同一个含义吧。

  

爱什么的。

  

 

  

我扯下一张面纸,贴在脸上。

  

 

  

所以相叶雅纪认真考虑过吗?我到底多爱他,这种老土到大家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问题。

  

一定,没想过的。

  

虽然还是姑且想听他不加思索的反驳“才不是呢”,但我也没机会和相叶求证,就这样仿佛怀着怨恨一样分开,都过去五年,再都提不起勇气要对方解释。

  

害怕相叶推翻我所想的一切,告诉我他非常非常非常的爱我,也知道我非常非常非常爱他,留着我写给他的每张纸片,还有喝完汽水的宝特瓶。

  

 

  

你并不是真心的,相叶雅纪,你对我。

  

——只是因为那个四月开始的学期有若干无聊而已。

  

至少幻想自己已经听到你带着笑容对我这样说过,才不会叫我还要继续觉得对你亏欠。

  


  

因为我到今天,还是觉得自己非常对不起你。

  


  

揭下面纸,从眼前的镜子,看到相叶。

  

睫毛密密地垂下,不说话也不笑。已经是大人了。

  

”翔くん。“他嘴唇不经意的抿了抿,”你去休息休息,我们晚上一起喝酒吧。“

  


  

接上文。因为我到今天。

  

还是觉得自己深爱着你。

  


  


  

05

  

“没有任何一次吵架之后是翔ちゃん先来找我呢,我好像并没有和他订立什么规定来限制这件事。”

  

相叶趴在阳台,声音小得二宫差点以为他在自言自语些什么新鲜词汇。

  

“大概是他很忙吧。”

  

“……他是觉得就算自己找来我也不会理他,翔ちゃん说过我的情绪老是失控,很多时候话太恶毒,而且我恢复正常之后就会自己找他。”相叶皱着眉嘟哝自己真是问题太多。

  

 

  

二宫不知说什么好,相叶完整的自己分析了原因检查了错误他不知道要从哪方面更理性地提出意见。

  

才没人说话一分钟,再开口时相叶雅纪突然就带了哭腔。

  

“为什么在翔ちゃん眼里,我永远没有长进呢……”

  

这句话的严重程度超乎了那位猫背朋友的预期。他惊讶地沉下头去看相叶指缝遮挡间的脸。是没有哭,只是眼神感觉干枯枯的。

  

 

  

“翔くん他对你真的很好,相叶ちゃん。”末了他只能无措地将手心按在相叶的头顶,安慰说。

  

“我知道。翔ちゃん真的非常好。”相叶埋在手掌的脸都没有抬起。

  

 

  

是因为彼此憧憬他们才会在一起的。

  

相叶对四周太过敏感,他认知的自己和樱井,随着时间流逝,参杂他人眼光的那部分越来越多。

  

某种意义上来讲,相叶怀疑他们从来都不相配。从两个人的作息的紧凑和悠闲的明显对比就可见一斑。闲下来的人满满的脑子里却都是另一个人,越闲越是多想,越想越是害怕。

  

那么害怕却还是吵架,吵完便更久见不到。

  


  

樱井对每个人都笑,除了自己。而自己连对樱井一个人笑都做不好。

  


  

越来越多次拨去的电话无法接通回复正忙。

  

相叶每次的呼叫大概都是鼓起勇气想说翔ちゃん我最怕看到你前进了。

  

最怕我陷入自己情绪,看你清醒然后大步流星离开,一次比一次更远。

  

我会意识到自己多么没用。

  

所以等等,抱歉最开始的时光都只是享乐忘记了锻炼自己,请你等我好吗,悟性差,认生,上不了台面的我。

  

 

  

——对不起正在开会,有事请短信联系。

  

 

  

怎么还能说得出口。

  


  


  

要说的话,差一分钟都不行。

  

错过一个呼吸便意味不同。

  

多少次樱井询问他是否有什么话要说他都摇头,不管樱井在line的那端能否看到。

  

 

  

很烦躁,在想和樱井翔说什么的时候他并不在。

  

然后再强打精神也代偿不来当时一瞬的失落,相叶这么堆积着连自己也清楚是无理取闹的情绪,看到飞虫死在眼前,老人身负重物走过,就大哭了。

  

他想,你不理解,你只会告诉我这样不体面。

  

眼泪不值钱。

  

尤其因为自己脆弱。

  


  

绕过地球一周也好,我总会再走回你身边的。

  

骗人。

  

相叶指尖触着飞虫的躯干庆幸曾经没能表露出感动,仿佛那是自己最后的尊严。

  


  


  

二宫和也按住相叶头顶的那天之后,发现自己大概是被相叶雅纪遗忘在脑子里的卫生角了。

  

樱井翔带队去京都参加什么比赛要走半个月,相叶的人影很久也不见,二宫去他选的课上偷看知道他还是有好好活着好好上课,身边也还是有着能打闹玩笑的朋友几个。

  

估计是那天他为了樱井说了句好话反倒让迷茫中的那家伙觉得两个人有隔阂了吧。

  

再聪明也转不过相叶一扭十八弯的心思,他看不透太多,就索性不帮。

  

就算二宫知道相叶那时和身边的人都讨论了些什么,也什么都改变不了。

  


  


  

如果在一起让你觉得痛苦的话就分手吧……

  

谈恋爱不开心的话还叫什么谈恋爱呢……

  

分手就是减负,而且你会马上投入新的生活把他忘记的……

  

其实不懂的人怎么懂相叶的脆弱和执着,不爱的人又有什么资格告诉相叶该怎么爱。

  

相叶已经什么都分不清了,就只是笑,一个人的时候死一样沉默。

  


  

再多过一阵他就知道最可怕不是说了分手,而是他自负觉得自己完全放开能够看透,决绝的说了再见。

  

樱井翔从不同他在分手二字上玩笑。

  

他也没当自己只是任性使然。

  

 

  

回过头谨慎如樱井翔再没勇气像最开始一样提起直指未来的决心。

  

那么再好一场烟花沉寂后就此结束。只是留下的疤孤零零的痛,缩在墙角,一个人无处倾诉时,听着往日天际的爆裂声和欢笑声,沉淀,从发酵到发疯。

  

 

  


  


  

06

  

宫村世治再好脾气恐怕以后也不想和我一起出门了。凌晨接,连夜开车,被摆臭脸,最后晚上不参加聚会的发起人还委托他负责主持会场让大家吃好喝好玩好住好。

  

世治的脸真的很青很青,我差点爆笑出声。

  

 

  

“抱歉抱歉,今晚的费用算在我头上。”做一个拜托了的姿势。

  

“…………你要知道并不是钱的问题,翔くん。”世治哭笑不得按住我的肩膀,“下不为例,不然真的会没朋友……”

  

“对不起世治くん!在七点之前我会和大家打招呼的,明晚回东京我一定亲自好好招待还能聚起来的同学们。”

  

世治脸色好了点,接着挂上了他招牌笑容。

  

“这次同学见面,现在才是你状态最好的时候,翔くん。你想见的真的是我们吗?”

  

不然会是谁。我反问。

  

世治摇头说我不知道。

  


  

“你从很早以前开始就是,想见的好像一直都不在你眼前的人里。唯独昨天在岚山,其实在叫你之前我观察很久,站在长长的桥上看着远方的翔くん你,那时眼里有人。”

  

能让我语塞,也许这就是世治是我高中时代最好的朋友的原因。

  

 

  

想起了大学入学仪式那天早上,我比计划提前出了家门,悠哉悠哉地在町中小路上随便走走。

  

在七点前的我久违重复了计划空白的安静。

  

我泡了澡换上浴衣,趿拉着鞋在旅馆的院子里走动,灯光亮起来后的光晕映在池塘,和记忆里千叶的所有印象都完全不同。在池旁站了许久,我环顾四周无人,撩起袖子蹲下去用手去拨弄池水吓唬水里的锦鲤。

  

 

  

“你大概多少岁了这位先生。”

  

“呜哇!”

  

要不要每次都要以惊吓来结束我少有的空暇。何况这里可是有落水的危险。

  

 

  

相叶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站在廊上端着酒笑了但不出声,先垂下眼,又抬眼看我一会儿。

  

“进来坐吧。”

  

“还没到七点。”我看了下时间答。

  

“那就请在那里等到七点再进来吧。”他又一次失笑,似乎小声说了句什么,推开了正对池塘房间的障子,在里面的桌上加放了酒后消失在我的视线里,真的没有再请我过去。

  

 

  

——翔ちゃん,翔ちゃん!

  

       翔ちゃん!

  

——はいはい!はい!

  

 

  

我有点鼻酸地看了眼漂在池水上的月亮。站起身走上廊道,和他一样光脚进了房间。

  

相叶雅纪双手向后撑着上身盘腿背对我进来的方向坐在垫子上,听见我走路的声音,仰过头,倒着看我。

  

“来啦。”他声音俏皮。

  

“唔。”

  

“樱井くん的双下巴可真厉害。”

  

他咧开嘴开始发出欠揍的”へへへへ“的声音。

  

 

  

我想要笑。

  

但是为那个樱井くん的称呼和记忆中的落差我想哭。

  


  


  


  

07

  

 

  

我问相叶,你会做梦吗,做关于我的。

  

他说会。

  

我说我也会,在刚刚分手的一两年内会无数次的做噩梦,看你哭,看你离开我。

  

相叶说我和你果然不一样,我做梦,做最好的梦,梦里你和我像最开始一样,比最开始还要好,然而醒来之后却常常分不清什么才是现实。

  


  

“能想象吗?每天起床之后自我重申已经不再和你有关系。起先的时候梦醒之后就是无法出声的大哭。

  

“不过梦做久了,你越来越普通平常出现的时候,我渐渐的不觉得痛苦了。虽然我依然知道,我并没有见到那个真实的你。但没有争执,不需要我刻意假装坚强,这样不正是我追求而没能做到的吗?“

  

相叶喝酒只是小口抿下。

  

“梦又有什么不好呢。假的如果可以果腹,又和真的有什么区别呢?对吗?”我说。

  

 

  

“当然有区别啊,”他笑得比以往的可爱加减了些不同味道,“梦里的你相处比较轻松。”

  

我无语,喝下一杯酒。

  

 

  

“说出梦里再见也好的时候,也许并不想真的再见。我胸膛里叫嚣的想见,也未必就是真的想见。

  

“是永远不想见到真实的那个你也说不定。

  

“也只是说不定。”

  

 

  

相叶雅纪是个天真着残忍的人。

  

他说的每句话,我都想要当真,死也好活也好一头扎进去就是一生我可以做到不回头,然而往往最后都只剩下难过,在生死之间挣扎。

  

我害怕是我亲手把他变成这样的相叶雅纪,正如眼中没有人存在的我由他一手造就。

  

 

  

相叶很久之前就想要去岚山,说想要和我一起走过渡月桥。

  

大三最后的时间我终于有了空闲,我们结束了冷战,为了省钱,买了两张夜行巴士的票到京都,手指一路相扣。

  

但相叶在闹市区弄丢了钱包和相机。我的电话响个不停说要我赶快回去。

  

我们在岚山脚下放弃了一起走过渡月桥。

  

回来的巴士上相叶的头始终靠向车窗。

  

他累了。我才明白,每次冷战之后的和好不算是原谅,只能算是埋藏。

  


  


  

分手后我和他都即将毕业,各自大病了一场。我开始在家里的出版社工作,而真的签进了东京大出版社的相叶,在有天晚上突然打电话过来说想要见面。

  

在校门口他一如既往迟到了几分钟,笑得有些勉强,强撑着说话。

  

 

  

“翔ちゃん我很想你。”

  

他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我突然生气了。突然地失去了理智。

  

“所以现在你想要我跪下来求你不要离开我吗?相叶さん你不要对你自己做过的决定再去太过用力。我和你在一起不是没有发生过的事,而是已经失败了的事。

  

“如果在一起的话,只会折磨你,消耗我。而迟早有一天我们会因为同一个原因彻底分开,你觉得我还能再承受一次吗?再听你说一次我们分手吧?”

  

 

  

我第一次在他面前点起了烟。因为办不到看着他流眼泪,却什么都不做,就能阻止,自己紧紧抱住他的冲动。

  

其实我有什么资格那样说他。明明我也撑不下去,自私不想做那个说分手的人而已。

  

 

  

“翔ちゃん,”相叶瘦得厉害的小臂抬起来,手指抓住了我的衬衣。他头几乎垂到胸口,平日里比我还要高的人,低下头显得那么卑微。

  

“恋爱这种事…………因为相爱还不够吗?”他说。

  

我不敢看他。

  

“相叶ちゃん。”听到自己的声音我才知道我也哭了。

  

 

  

“只有爱情的恋爱……什么都不是。”

  


  


  


  

相叶有些醉了,立起一边的手臂把头靠了上去,眼神没有焦点,也减不去那双眼睛的好看。

  


  

把自己看得很轻的为什么还想要在别人心里留下重量。

  

我害怕自己过于自负高估在你心里面的地位,更害怕看轻自己给你的伤害错过弥补的机会。为什么现在你只是在那里就可以让我感觉如此的难过呢。不咸不淡,每个眼神都像在受伤却每一秒都更显得不在乎。

  

“不自立,没法不依赖他人活下去的人大概都是这样呢。好像那时的我,从没设想过没有你的人生要怎么走。我是个笨蛋,所以迫不及待想要玉石俱焚。“相叶双唇微微动着,头贴着他的手臂转过来,温润的眼睛朝着我的方向。

  


  

“有很多时候,我看着你。

  

“想要是我死在你眼前就好了。

  

“你会记得我一辈子,会后悔没有紧紧的抓住我,我再不用担心会亲眼看到你对我释怀,忽略我,和别人在一起,嘲笑曾经的我,忘记我。永远在一起吧。像我们最开始说的那样。

  

“这样想的我,为什么不曾露出笑容来呢,翔ちゃん。”

  

 

  

但相叶今晚已经不知第几次露出笑容了。

  

他说相反的,在有限的没有一直想你的时间里,我拼命笑着,感觉自己像关不上门的冷柜,呼出的气息都凉。有那么几天我已经没有活着的实感。

  

我听别人说翔くん真了不起啊还没毕业就开始撑起一整个会社,每日每日加班到第二天天亮,病了几次,还是拼了命的工作。

  

我呢。我很好。

  

平常地混日子身体健康笑口常开。

  

回到家一片漆黑想起我来工作的理由不争气的崩溃嚎啕过后才知道,原来振作了的自己仿佛进入了长久的回光返照,强求自己强求到快要死了,还期盼能靠着这口气和爱的惯性重新一起。

  

是我没有遵守约定擅自动摇所以你找不到我。

  

我配得上你的时候,什么都晚了。

  

 

  

最后躺在玄关前的地板上哭也没有眼泪,我想算了吧,比起你还惦记我什么的。

  

我爱你相信你也爱我。

  

不过既然不能在一起没必要互相牵绊。

  

我是个不解风情的人,自然不懂还能联系的那份浪漫。

  


  

“所以五年前我走了。”相叶夹起鱼糕放在碗里。

  

“你消失了。”我生硬的改正。

  

他笑笑随便我怎么说。

  


  


  


  

08

  

二宫和也身着西装来见樱井翔还是第一次。

  

到他的办公室哟的一声随便打了个招呼,没等他请就坐在了椅子上。

  

 

  

”今天晚班上班还早,顺路过来看看你。“

  

”你不去开发你的游戏来出版社干什么,谈生意?“

  

”都说了是顺路来看,你还是那样一身是刺不听人说话。“

  

好吧所有能让樱井翔闭嘴的人都超级懂樱井翔。

  

 

  

”……嗯,不过,我和你的交集就是那家伙了。“二宫和也就像不记得两个人曾两次念同一所学校一样火车跑的赶超希望号。

  

”想告诉你,相叶要走了,离开东京,不知要去哪儿。“

  

樱井翔去给自己冲咖啡的手一歪,烫到了左手手臂,却没发出一点声音。

  

”所以呢。“

  

”你不想他走吧。“

  

”没必要讨论他的话题。“

  

”烫到自己就赶紧处理吧,后脑勺都看得见你刚才的失态。“二宫和也面对樱井翔的办公桌,没正形靠在椅背上努了努嘴,”我可不比相叶氏那样好糊弄,自打他进了隔壁出版社你就没少商量对方让他往你家这边活动,狮子趴在草里还早晚要吃羚羊,你这样什么都不做是把相叶当金鱼养?

  

”要是重新在一起真的有那么难,你一定会先当上首相维护世界和平再来考虑恋爱。不管是不是你朋友,我还是希望看见你们在一起,否则身边是谁都不合适。“

  

他凑近樱井翔,递给他一张纸。

  

”相叶的地址。给你三天时间,他已经辞职了,我也不知道三天之后他会在哪里。“

  

 

  

樱井翔的车在下班时间之前驶离了地下停车场。

  

他不想用三天时间考虑是否要留下相叶,否则他要用一生想自己为何让他离开。从前他说过如何决绝的话这时都不会被提及,樱井翔知道自己从来都是知悔不能改的那种人。

  

只是想要见到相叶雅纪。现在,一直。

  

 

  

登上那个公寓的第十层,按下门铃,拥抱,说对不起。

  


  

然后登上那个公寓的第十层,那扇门开着,一整个房间空旷的绝望留给樱井翔。

  


  

相叶雅纪早在一周前不见踪影。

  

二宫说一天也好,三天也好,要的只是樱井翔第一时间赶来的失落。

  

 

  


  

二宫和也接听了樱井翔的电话。

  

”你什么意思。“樱井翔声音低沉的可怕,而二宫和也全然不在乎。

  


  

他说。

  

 

  

叫你冷静。

  

叫你对自己决定的事情不要再太过用力。

  

不比你自己突然发现他已经不见要好太多?

  

 

  

这话是报复,樱井翔不至于健忘到对那句太过用力没有印象。

  

 

  

翔くん你是大人了,有些事,就是难过维持世界和平,你曾经也想的那么清楚。

  

 

  

记得我给过你的清单吗?其实你也根本不记得上面写了些什么。在你眼里看来相叶的自私,拌嘴时候的刻毒,你以为那是他原本就会,樱井翔那是他和你在一起之后学会的。那张纸上从没有过。

  

但是他对你的随性和易自卑是他天性,而凭现在的你根本不能温柔地接受。

  

我从一开始就不希望你们在一起,但你们在一起我就不希望你们分开。所以我告诉你他有什么缺点告诉他你对他有多好,但你们就是听不进去不是吗?

  

 

  

 

  

翔ちゃん。

  

我也应该谢谢你。

  

你虽然什么也不能完全切断,却懂得放弃之后并不能重来,觉得人生应该一直向前。

  

所以今天相叶君才能替你做到干脆,总有一天彻底离开你活下去。

  

 

  

但我说还想看见你们在一起的话是真心的,想看你们沉淀成更像大人再见时能接纳彼此也是真心的。

  

我已经失去两个朋友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

  

 

  

”就这样,再见。“

  


  


  


  

热恋中会考虑分手吗。

  

明明连我爱你都没有想过要说出口。觉得无所谓。

  

然而我失去你的时候是那么清楚地呐喊着爱你。

  

因为太多东西只是因为没有珍惜失去了开始后悔,所以也不敢担保那时候喊出的爱不是为了暂时的止痛。

  

发现是真的爱你,很爱你的时候。

  

已经完完全全的失去你了。

  


  

不是很过分吗。

  

我把你当做一生的归宿,你把我看成中间站。

  

停靠过了,装载一些,卸掉一些,向前开,旅途愉快。

  

我大概只是一个挫折而已,最多不过大一些。

  

可你决定要越过去了。

  


  

樱井翔站在办公室的锃亮的窗前,眼前外面的灯光模糊了,他看不清这个世界。


  


  

09

  

给二丿:

  

我第一站就回到了千叶的老家,我老爸的脖子又疼了。
成天在海边走来走去的我有些无事可做。我是个瞻前不顾后的人,却总要把一个简单的问题想的很复杂才能有一点点心安,整个世界都有着我自己书写的歪扭理由,因为我最想劝服自己的事情很难说通。

  

为什么忘不掉一个人呢。我老是会想我在他眼里最后留下了什么样的感觉,他又如何带着这份感觉和别人相爱。

  

 

  

我想了很多,每天完善着诞生于海边的理论。

  

假如我从来就不曾拥有过与他的回忆。

  

回忆是是他的,以及是我自己的。而所谓共同的记忆,根本就不曾存在,去或留,埋藏或拿来卖弄都不相干涉。

  

这样想我稍稍宽释了些。

  

我知道上面的东西你都没看进去,二丿,我自己也看不进去。我快哭出来了哇我已经哭出来了我的眼泪砸在信纸上了。

  

 

  

我只是想说。

  

我无法忘记翔ちゃん。好想他。

  

甚至我希望自己溺死在突然袭来的海啸中,躺在车祸现场用最后一秒生命听自己骨骼尽碎的声音,消失在坠海的航班,葬身与惊动世界的大火。

  

要霎然干脆的失去生命,要卷入意外,并不是自己寻死。

  

然后他知道我从世界上消失后,会是什么表情,我不需要知道,也不会知道。

  

 

  

病态吧。不病态吗?

  

这种想法是必然的吗?是因为失恋吗?失恋的人免不了都会这种想法吗?

  

我到今天这样,是因为失恋,还是因为我真的变得可怕了?

  

 

  

无论怎么双眼无神胡思乱想……都改变不了我正颓废在自己人生里苟延残喘没有生气的事实,不管为何。

  

希望离开千叶能让我好受一些,我在这里和他的回忆过于沉重了。

  

 

  

相叶雅纪

  

 

  


  

给二丿:

  

 

  

在家只待了三天。

  

我终于去岚山玩了!!

  

之前为了省钱是从东京坐巴士去京都的,这次坐上新干线,俺也是个有钱人呀。

  

 

  

我在飞奔的列车上拼死学习失忆。但列车到站的时候还是深深地绝望了,已经没办法靠物理方法摆脱记忆。

  

但是,说真的。新干线都甩不掉的东西,不厉害吗?

  

 

  

翔ちゃん说我不该对于自己做过的决定再太过用力。

  

我应该找一个不需要我爱的那么用力的人。对吗。

  

一生会很快或是很漫长。

  

如果我学会淡淡地笑如果我不想用力的话,再都不会这么痛了。

  

 

  

PS:照片是路过的大叔送给我的,他说看我一个人这么晚了站在渡月桥上很可怜www

  


  

相叶雅纪

  


  


  


  

10

  

过去的五年都没有过的触碰。

  

相叶和我对视很久突然无话,客房那边有我失约的宴席气氛到最高点的喧闹,但就像能听见来自远方京都笙箫似的,丝丝缕缕,我们在彼此眼神里都确定对方也听到了。

  

相叶凑过来,我展开手臂,拥抱。

  


  

并不存在酒后乱性的,我一直固执的认为。所以要做的话相叶雅纪和我就一定怀着要做的心情在亲吻。

  

我像个施虐狂一样紧紧盯着相叶的眼睛,用冷静剥蚀他试图借酒夸大出来的迷醉。如我所愿又超过预期,在我的注视下露出了打着相叶雅纪烙印的害羞表情的那个人,身体单薄到像是我一个人在发梦。

  

是在借题发挥,然而又怎么样呢。

  

随便一个火星的大小的留恋足够点燃今晚的这场情事。

  

如果相叶对我更了解一点他只会企求交缠不会让两个人用力到窒息。

  


  

或者。

  


  

其实我只需要最后在急促交换的吐息间,和相叶雅纪额头相抵。捧住他的双颊闭上眼睛默念从九年前他抬头看我那一刻就注定的结局。

  


  

只有你是谁也无法替代的。

  

只有你永远走不出我狭窄的心脏。

  

然而只有我的身边,你是万一也不会再回来的了。 

  


  


  

天色早已黑了,只不过灯火固执任性想要留住已去追赶天明的黄昏。

  

我触摸着他微微起伏的背有种感觉。

  

指间的刚还温热的皮肤,正慢慢变冷。

  


  

真冷呢。

  

背对着我相叶突然带着鼻音张嘴呢喃。

  

翔くん你何必那么用力,会痛的啊。

  


  

从中听不出一点恨意,干干净净的。

  


  

我坐了起来,整理好衣服,没有去管脚步蹒跚着一个人跑去壁橱找新衣服的相叶。

  

今晚话很多,酒有点凉了。

  

什么都有点凉了。

  


  

“你还爱我吗?”我也忽然可以笑出来了。

  

“是,我还爱你。”

  

相叶靠在障子上,表情倒没有一点愉悦,他说着爱,满是被折磨的疲惫。

  

“我是在等你。但是我已不期望站在眼前的是你了。当年都没能挨过去,如今我和你都已然一无是处。”

  

他看着外面双唇微微颤着,那颗眼泪还是从他一眨不眨的眼睛流下来了。

  

若我还年轻我决计不允许哪个人让他露出这种表情。

  

 

  

说什么一无是处了啊。

  

你我都知道不是那样的。

  


  

“是嘛。你自嘲和伤人的力量一如从前。”我并没力气戳穿他的谎言。

  

“既然你笃信我不会有长进,如你所愿。”

  

“总是把这些不好的话当真。”我摸摸他的头。

  

相叶的笑淡到无色。

  

“彼此彼此。樱井さん。”

  

他说着,喝下最后一杯酒。

  

 

  

一会儿我们去看海吧。我托腮。

  

脚印会被冲走哦,浪也会变成泡沫的。相叶说着慵懒地眯眼。

  

天还朦胧着铅灰的凌晨,我和相叶去看了千叶海。就两个人,沿着海岸线,最后坐在沙滩。

  

说不上出门前的那句算是劝告还是诅咒,看到浪拍打岸边变成泡沫又被卷走的瞬间我就像过敏一样被酸味浸透。初见时他那双小鹿般警觉,而又凝汇世界上美好的懵懂的黑色火焰,仿佛也一次次被冲刷殆尽,剩下他刚刚望穿我额头的漂浮眼神。

  

喉咙像是被搅进我们一起弹过的钢琴琴箱。那首爱之梦和威尼斯船歌。让我想笑又差点痛苦到失去尊严般滚倒在地。

  

颈上的大动脉一定凸了出来就像眉头一定皱的很深,因为往日千叶海上空的烟火爆裂在喉咙里,灼伤刚刚向四周阔延,就被记忆里夕阳下的亲吻抢先一步击中了心脏。

  

那个时候的他,我常常想起,可我才在这片段里突然看见了自己的脸,耀眼的如他所回忆,足以让现在的我羞愧不已。

  

还当真是一无是处了呐。

  


  

我失去的不只是你,雅纪。

  

还有我自己。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让两个人都如此委屈,轻易地绝望,蚕食鲸吞,彼此消耗。

  

我知道我再也无法触碰你了,明明想叫你忘记我,想看你活的快乐,到头来我仍觉唯一的安慰是你应该同我一样痛苦的这个事实。

  

 

  

看我们现在,一言不发,毫无默契可言,连尴尬的力气都拿不出来。

  

太阳从海平线探出头来的瞬间,头顶披着曦光的相叶突然走了。大步地,头也不回,似乎身后心跳失常的我他并不认识。

  

海浪拍上他细瘦的脚踝,带下沙,填平了一双脚印十六个不真切的椭圆。

  

他不必再说再见。因为很早之前他就向我告别。

  

 

  

我们本已经向相反的方向相互逃离了,只是出些差错,恋爱里有两个死去的人,明知无用还是留恋,一步步,面向着过去退到了未来,才遇见。

  

当离开这纠结错乱的时间,人生沿着脚尖的指向继续,我和相叶最终又出发相背而行。

  

大地不是无际,沿着一条线仍会面对面相遇。但若有天彼此已经视而不见,还会相遇的那个圆,我们穷尽一生也走不完。

  

 

  


  


  

11

  


学不会忘记只能学会坚强。

  


  

在红叶始落的京都的最后一天,相叶走路时突然想到。顿在原地放了手里给家人的手信和棉花糖掉在地上。

  


  

这样简单的事为什么都没人直接告诉我呢,翔ちゃん。

  

害我一个人在街头顿悟蹲在那里很久被人侧目,握着手机想要打电话给你,告诉你我爱你我想你我忘不掉你但我懂了。

  

想说的很多的我最后只是热着眼眶忍不住笑出声。

  


  

并没有必要说给你听啊。

  

我不该再需要你了。

  


  


  

 

  

END

  


  

下一章故事:《盒装爱情》 @五色盲 

  

————————————————————

  

啰里啰嗦:

  

首先对坚持看完的人说声谢谢。【鞠躬

  

虽然有点晚但说一下这文看起来就很装逼的题目的意思是“反麦哲伦”。

  

既不擅长叙事也不擅长抒情只擅长在抒情中乱夹叙事的我,给大家拜年了!并拿不出一个清晰的设定和完整的梗,由着自己写了一气,抱歉。

  

在联文企划之前计划写一篇浪漫主义的樱相,一篇现实主义的樱相,浪漫与现实的定义和区别简化为“是否可能在现实中发生”,基本设定出来的时候现实主义的基本上已经定性BE了。小伙伴问要不要参加BE联文的时候我想太好啦我有库存!反正三个月嘛那时候自己早就出关了。然后一直,坐在教室里,躺在床上,逛街回来大包小裹的路上,在校门外对着海发呆的时候,一直一直在把我想到的随时记下来。因为并不是一个能靠爆发力构思的人,为这一角我要积个冰山出来才行。

  

直到计划赶不上变化我突然又要闭关,都大四了反倒忙,关于联文题目没有正文一笔没动。但是在情人节的前两天,出于溜溜大人的致命诱惑自己的使命感责任感还是给赶出来了。

  

我的文字功底还是那个系里吊车尾的水平,像我喜欢的伶歌大大那样的文字是我难以企及的高度( ´Д`)(暗搓搓又鸡贼的地和女神表白w,顺带提这次联文第三章的姑娘 @两麦 的文字也特别漂亮。 ),最差劲是我依旧不会布局,不知道两个人的恋爱那么长从始到终到底哪些该写哪些不需要提及,索性就完全任着自己的回车流继续发扬光大。之后自己看几遍,默默拿掉赘余的一些,一些想解释意义让你们看到但如果存在会破坏节奏的东西,还是剩了一整篇的肥膘。

  

嘛,看不到的东西存在但不重要,我觉得恋爱也是这样。【屎一样的总结

  

人生经历和年龄真的是连好文笔也比不上的素材,不管什么样的人生经过了就不是白活。

  

感谢曾有过痛苦和混沌的自己。否则就连这样的文,我也写不出来w。

  


  

再次谢谢连我个人的啰嗦都看完的人w表白看完后大概会觉得我这文带自己影子太多的相方阿临w表白千叶海组织w

  

期待看过的人能评论留下感受。

  

我还是那么喜欢SA。

  

先安心去继续闭关了,我们有缘浪漫主义再见。

  

 

  


  

 连豆豆那种二货都觉得傻的二度

  


  


 
评论
热度(96)

© 千叶海 | Powered by LOFTER